ubuntu 9.10 karmic koala 初用心得

ubuntu 9.10 因果的無尾熊出來了,就去了一趟木珊動物園看一下無尾熊



當然也順便看了一下 Linux 的吉祥物企鵝


我是直接從 9.04 升級上去的,所以有些部份還不能算是真的到 9.10 ,像升級上去的依然還是 grub ,而不是 grub2,可能還有其他的狀況,在升級上去的情況下會有所不同

心得:
1. 開機畫面的流程改變了,從 sysv-rc-conf 中看到 gdm 預設是 disabled ,不知道以後怎麼設定成純文字介面,開機速度加快了,有關開機速度還有新的開機畫面,youtube 都找得到,自己去看一下好了,實在很難說明

2. ibus 變成預設輸入法了,試了一下,搭配無蝦米還是 gcin 比較習慣,所以就換回來了

3. ubuntu one 和 nautilus 結合在一起,可以很方便的存取網路磁碟

4. 多了很多漂亮的桌布

5. 因為我的 ram 有 4G ,但我是用 32 bit 的系統,用預設的 generic kernel 本來只能用到 3.xG 的 ram,可是它自動幫我帶了了 generic-pae kernel 的,所以用 32 bit 的人也可以直接使用到 4G 了

已知問題:
1. gdmsetup 已經無法設定登入畫面的 theme ,目前找到的解法都是直接透過 gconf 來更改,登入 theme 的結構似乎也改變了,在新的設定工具出現之前(?),要調整登入 theme ,會有點麻煩

2. 還沒想到

留言

Chi-Chuan Tsai寫道…
我也是比較習慣gcin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Linux] 如何 hex 字串 與 文字互轉

記下 openssh 中 sftp的log

[linux]用指令來做音量控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