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ubuntu安裝筆記] 修正目錄名稱

因為本地化語系的關系,在 ubuntu 7.10 以後, ubuntu 做了跟 windows 一樣的事情
就是把家目錄中的子目錄名稱命為當地語言,例如 Desktop 改成「桌面」
按以下步驟可以將名稱回復到英文的名稱:

1. 先將語系設為英文
export LANG=en_US

2. 執行 xdg-user-dirs-gtk-update
xdg-user-dirs-gtk-update
會談出詢問視窗,選 「update new name」,即可變更成英文名稱

3. 再將語系改回中文
export LANG=zh_TW.UTF-8

4.再執行一次 xdg-user-dirs-gtk-update
xdg-user-dirs-gtk-update
一樣會談出詢問視窗,但這次保留英文設定,並勾選不要再詢問
就可以了

留言

chitsaou寫道…
小的認為這是跟 Mac OS X 學的

我第一個使用的版本是 OS X 10.4 就有這個 feature 了。以前有沒有我不清楚。

不同的是,OS X 的做法是把原本的資料夾名稱保留,但在視窗裡顯示的時候就使用當地語言(例如顯示是「桌面」可是進 Terminal 看是 "Desktop")。

而 Ubuntu 則是直接修改它真正的資料夾名稱,明顯沒學到精髓。

Windows VIsta 是採用跟 OS X 一樣的方法,也就是在視窗顯示的名稱是本地化的,而在純文字界面看到的是英文的。

供您參考 :)
從凌開始寫道…
To chitsaou,
其實 gnome 的 nautilus, 桌面就算資料夾名稱改回英文,位置這個項目裡面的依然是顯示「桌面」,也算是一樣的功能了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Linux] 如何 hex 字串 與 文字互轉

記下 openssh 中 sftp的log

[linux]用指令來做音量控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