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104董事長楊基寬令我動容的一席話

無意間在廣播中聽到 104 人力銀行董事長 楊基寬 的一席話,令我體會很深

他先說了這樣的一個故事:

他在英國時,一個十字路口,一個行動不便的乞丐在綠燈時穿越馬路
但轉換到紅燈時,他仍在馬路中
這時所有的車子卻仍然在等待他慢慢的走過
不催、不趕,就算有人真的趕時間,他也會下車來幫那個乞丐

這個場景如果換到台灣,我相信是一堆人在乞丐週圍穿過來穿過去
這代表什麼?我不能很肯定,但我確定的是我佩服英國人的風度


之後他還說了一些事情,我不太記得,但我記得他用強調的語氣說了這樣的一句話:
「把看不慣的事情當成自己的責任感」
我想到我也很多看不慣的事情,但所有的人都只會叫我當做看不到
我終於懂了,我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是什麼
因為我把看不慣的事情當成自己的責任感
雖然我的能力有限,能做的不多
媽媽也說將來跟著我的妻子可能會很辛苦
因為我是這樣的一個人

但我不覺得這是錯的
很開心,能聽到楊董事長的一席話
每個能成大事的人,應該都有凡於別人之處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Linux] 如何 hex 字串 與 文字互轉

記下 openssh 中 sftp的log

[linux]用指令來做音量控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