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問題解決前不說簡單

時常聽到有些人這麼說,這問題「應該」很簡單
當聽到應該就代表有那些一些不確定性
但這樣說其實是很不負責任的

記得有天晚上,有個同事隔天要出差出廠商那裝機
需要帶的資料有上百GB,他跟主管要了顆硬
主管拿了顆硬碟給他,說「應該」可以用
接著就走了
很不幸的,這顆「應該」可以用的硬碟不能用
於是厚著臉皮打了電話跟主管求救
才又找到了顆可以用的硬碟
回家時已經超過晚上十點

雖然我經常可以很快的解決問題
但對於我不確定的問題我不說簡單
因為那可能真的不簡單
有段時間我兼任PM的工作
要分配工作給下面的人
我會很細心的仔細看完工作的項目
甚至加上我覺得重要的關鍵提醒,這一個重要提醒
可能就是讓問題由「應該」很簡單變成「真的」很簡單
但公司卻認為我這麼做是多餘的

在問題解決之前不說簡單
在問題解決之後不說困難

留言

sophie寫道…
PM的角色真的很重要耶!尤其是分配工作分配資源與時間控管等...,弄不好可能就會很慘(常被PM搞的一個頭兩個大..結果還得因為這樣寫報告..)...雖然常有一些PM無用論,不過,我倒是覺得PM是一個重要的樞紐。重點還是要有協調整合的能力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Linux] 如何 hex 字串 與 文字互轉

記下 openssh 中 sftp的log

[linux]用指令來做音量控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