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工作管理

這幾天想了一些,有一些想法,但也不知道正不正確,先自己記錄下來:

1. 高機動性需要高閒置人力:

從我的了解,有高機動性的工作,像服務業都會有相對高的閒置人力,我以前在便利商店打工時,店長都會交代,就算要打掃什麼的,也要有一個人留守櫃台附近(就是不能太忙),以應付顧客上門時,能有最高的回應速度。
但工程師似乎人力卡的很緊,如果又要應付一堆必須馬上處理的事,沒有閒置人力,如何做到呢?


2. 插單工作需要加倍工時:
原本排好的工作,突然有別的工作插進來,要求優先處理,這種情形一方面工程師必須先將目前的工作做個適度的收尾,才能處理這個臨時的工作,而管理專案的人也必須調整進度,所以當有這類插單的工作時,應該是算成加倍工時(人力)。


3. 測試工作重要但亦需要同等工時:
在微軟的經驗中建議,測試人員應和開發人員以 1:1 的配置,在人月神話一書中,也提到完成完整測試的系統,所需要的人月是原來系統的三倍,要完成完整的測試工作,必定要投入相當的人力,但在開發人員兼自己的測試工作員的情況下,工時應該如何算呢?



以上是最近的一點想法,有很多可能是錯的,還要再研究。
現在開始在看軟體專案有名的管理書-人月神話,希望能有多點收穫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看來你升職囉^^
工程師沒有增加喔??!!!
看你的文章,讓我想起當初水深火熱的日子!哈~~~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Linux] 如何 hex 字串 與 文字互轉

記下 openssh 中 sftp的log

[linux]用指令來做音量控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