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與開發

從二月初升上組長後,工作一直卡卡的,除了原有的開發工作外,多了一些管理工作
手上目前主要開發的專案有:
1. 將完成的新專案,從頭到尾我一人開發,從去年開始,可是收尾也是頗可怕,可是似乎變得不被重視了
2.新專案,我負責雛形和部份功能,還會有一至二人協助開發,但時程很短,而且從我知道時,就已經要開始開發了,沒時間去想了,只能硬著幹,而且又要快速完成,會變成什麼樣我都不知道。
3.舊專案,架構龐大,接手過的離職人數超過5人,基本上現在接手的兩人都沒辦法 100%掌控它,我是負責管理,偶爾協助,但可怕的是經常有變動的、緊急的工作插進來,負責的人員就要快速轉換到別的工作,這才是我花最多時間的。
4.更舊的專案,很少會有變動,但有變動就是緊急

基本上我的時間常常是在各專案間轉換就浪費掉了,而且還有負責管理的部份,又要花時間跟需求單位溝通。
這星期我幾乎每天加班,連星期四 2/28在公司從 AM9:00 到 PM10:00..比平常上班待的還久,結果報誤餐費竟然說只能報一餐,讓人不想再加班。
而且已經累到有點恍神,吃不下飯,但是兼顧的下場,每邊的專案都 delay,這麼累,還是會被罵,那還是想辦法輕鬆點好了。

開會討論後,竟然得到沒有給工作估好工時,就不能延遲的結論,於是我必須再花更多時間,先給每個工作估計出需要的時間,再統計好,算出那些可以在期限前被完成,那我估計工作時間的時間應該也要估計要花多久時間,這麼東西啊!
都不知在寫什麼了,就是覺得不舒服、不高興、不開心,很想對所有朋友說,最近我很忙,別煩我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Linux] 如何 hex 字串 與 文字互轉

記下 openssh 中 sftp的log

[linux]用指令來做音量控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