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 Eurodin 安眠藥

現在的藥包上都有寫藥的成份,所以可以自己查關於相關的資料
原以為醫生開的應該是鬆馳類的藥,想不到竟然是安眠藥


資料來源:活力藥師網

Eurodin是一個歷史相當悠久,而且知名度也相當高的精神科藥物,它是BZD類的安眠藥, 屬於中效型的,和Diazepam,Nitrazepam等Benzodiapine類化合物具相同藥理作用(如鎮靜,馴化,導眠,增強睡眠,抗痙攣及肌 肉鬆弛等作用)特別對於睡眠,作用強且安定。本品之催眠機轉與Benzodiazepine類化合物相同,被認為是對大腦邊緣及下視丘腦幹維持機制的抑 制,並非直接作用於覺醒機制,因為不至於導致麻醉作用。

Eurodin 中文名稱悠樂丁,成分為 estazolam

適應症:失眠

Eurodin 經口服吸收投與後,能迅速的經由胃腸道吸收,雖然目前尚無人體之生體可用率報告,動物試驗的生體可用率高達98%,食物對於Eurodin的影響尚未確立。Eurodin的半衰期約為24小時。

副作用:

  1. 突然中止投藥會有譫妄,痙攣等症狀。
  2. 對精神分裂症狀投與本劑反而導致刺激,興奮,錯亂等奇異反應。
  3. 對肝臟偶有GOT,GPT上升現象。
  4. 對腎臟BUN上升現象。
  5. 偶有貧血,白血球過低的現象。

注意事項:

  1. 肺性心肺氣腫,支氣管氣喘等嚴重呼吸功能不足者應小心使用
  2. 使用時宜避免開車或操作危險機械
  3. 服藥期間最好避免飲酒
  4. 不可併服葡萄柚或葡萄柚汁時
  5. 患有心臟、肝臟、腎臟功能障礙及腦器質障礙患者應該依照醫師指 示,謹慎服用本藥。

算起來是第一次吃安眠藥
吃完後不到十分鐘吧
就全身無力的感覺
躺下應該沒多久就睡著了

早上起來身子還有點軟的感覺
看來吃了藥要早點睡才行
不然藥效可能不會這麼快結束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Eurodin的半衰期約為24小時
所以說還是史帝諾斯好....
匿名表示…
問題是一般安眠藥如史帝諾斯吃久了都會有成癮性(說明書上說不會都是騙人的)而且會越吃越重。建議有睡眠障礙的人最好多運動,也可在睡前喝牛奶或吃些助眠的水果如奇異果,香蕉或蘋果等,如仍無法改善才先服用鎮靜劑,等服用鎮靜劑無效後才服用安眠藥。
Jinn寫道…
認知行爲治療應是首選,藥物最後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Linux] 如何 hex 字串 與 文字互轉

記下 openssh 中 sftp的log

[linux]用指令來做音量控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