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時估計的問題

這是我在 ptt 發問的文章,希望能得到滿意的答案

當純工程師當了兩年,升級了
但變的更慘了,除了工程師要做的
還有管理下面的專案

我必須把專案中的細工作項目
估計出需要的時間,並決定優先順序
還有決定交由誰做
當然我知道估計的時間不可能完全準的
所以我們的估計方法都是需要的時間再乘以1.2來計算

問題來了,
我是一間小公司,業務部門就在RD旁邊
三天兩頭的,業務一遇到問題就直接找上工程師
甚至會有大頭的命令下來插單
在不斷的打斷與干擾間,我估的工時都不夠用了

還有就是插單的估計法
就算插單要將目前工作向後延,但因為插單造成工程師中斷
而且管理人員也必須重新調整時程
我覺得應該當做消耗加倍人力

我們的工程師感覺像服務業
一直要保持高機動性應付各種不是規劃中的事情
但又要低閒置人力
我真的好難估計工時,又怕把下面的人壓死
又怕估得太誇張,老是死在一堆看不見的時間成本裡
卻又說不出來

大家有什麼好的看法嗎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Linux] 如何 hex 字串 與 文字互轉

記下 openssh 中 sftp的log

[linux]用指令來做音量控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