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linux]將flash影片的音樂抽取出來

最近也迷上超級星光大道,自己也想了一些辦法存下歌曲
結果看到這篇,不過這是windows的做法
如何側錄YouTube影片、廣播、網頁背景音樂,並存成MP3?

我也分享一下linux下我的做法:
1.先用 firefox的套件,VideoDownloader可以將youtube的影片抓成.flv檔案
2.用mplayer將flv檔,抽出聲音部份(我是抽成wav比較好編輯)
mplayer -novideo -ao pcm:file=output.wav source.flv
3.用音效編輯軟體,切割想要的部份,有蠻多套件可以用的,我是用mhwaveedit
編輯後再存檔有多種格式可以選

我是一次抓很多檔案,再一次用下面的script全部轉成wav檔
#!/bin/sh
IFS=""
for i in *.flv ; do
mplayer -novideo -ao pcm:file=$i.wav $i
done
不過還是需要有好一點來源的檔案,youtube上的很多音質都很差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Linux] 如何 hex 字串 與 文字互轉

記下 openssh 中 sftp的log

[linux]用指令來做音量控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