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座

今天在火車上,區間車,不劃座位的那種,人不多,我找到一個座位,
後來到了一個站,我旁邊的下車了,上來了不少人,有些人沒有座位,
有個媽媽和她的朋友帶了兩個小孩子上車,她讓兩個小孩坐在我旁邊的座位上,
我看到小女孩用害怕的眼神看著我,她的媽媽跟她朋友說她看到陌生人會害怕,
我就起來把座位讓給小女孩的媽媽,小女孩的眼神真的變了,到了下一站,
原本坐在小女孩旁邊的人也下車了,但上車的一個人馬上坐到了那個位子,
後來看到另一邊座位的人,剛好旁邊有座位,就直接叫那個過來坐,
把座位讓給那個媽媽的朋友,當然車上人又不多了,我也找到了座位,
我看到整車有皆大歡喜的感覺,大家都很開心的看著兩個小孩子。

記得高中的時候,有個童軍團的同學,每次在車上都快速的讓座給別人,
而我還在猶疑不決,也不知道是在怕什麼。其實很多人都是好人,
只是不敢放開心胸幫助別人,需要一點刺激讓他們提起勇氣而已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Linux] 如何 hex 字串 與 文字互轉

記下 openssh 中 sftp的log

[linux]用指令來做音量控制